蘿絲.喬治→廁所之書:第一本廁事大全

The Big Necessity: The Unmentionable World of Human Waste and Why It Matters

 

The Big Necessity: The Unmentionable World of Human Waste and Why It Matters  
  內容  「廁所」這個你我每天都要光臨的地方,解決了人類一生的「大」「小」事,其重要性不言可喻。「排便」是跟呼吸一樣自然的身體功能,但往往只能做不能說,還希望盡量不被別人發現。對人類如此重要且自然的事物卻鮮少被公開討論,甚至成為難以啟齒的禁忌話題。

 最愛的幾句話~

人們怎能使用西式馬桶。西式馬桶就跟坐在椅子上一樣。我很怕如果習慣了,
不管何時,只要坐在椅子上就會排便,甚至是上課或用餐時間。
事實上,窮人是有錢,但他們的錢很忙。
這本書很神奇~~是一本我絕對不會買來或借來看的書~~
BUT現在我想要推薦給大家來看呢!
這本書很仔細的討論著排水溝以及糞便的來龍去脈~不過不會讓人覺得枯躁或無法繼續往下閱讀,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新很陌生的領域,也是一個我沒有知道過的內容知識~這個作者從文明到傳統的廁所、糞坑、排水道、沼氣湖都一一走遍,不只是把建築工法做一些說明,更把這背後的政治、宗教、習慣做一個整合性的討論,一個國家的所有政策與決定都是與這個國家的傳統以及成長的狀況以及執政者的理想有關係的!這是一本不無聊的書,這是一本整理的很棒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