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陰沉沉的~~厚重的烏雲,似乎再多一根羽毛就要崩潰了~不過這樣子的天氣也持續了一整天~直到夜晚才爆發,真的也難為她了~

IMG_1113[1] 3a7510  

對於發生過的事,我向來不太記得所有細節~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我是否曾自行來過故宮~總而言之我又迷路了!這次我在一個寧靜的社區裡下車,這裡應該不是故宮~依據我的判斷應該也不是往故宮的方向~那就下車走走吧!上班的時間,這個社區中只剩下一群退休的老人們~很安詳又很輕鬆的聊天,忽然看到我一個「外地人」覺得有點新奇,卻也不會因此打斷原來在進行的話題~

經過了一陣子的誤闖與導正後,我到了故宮,開始了我今天的藝文之旅了~今天要看到是羅浮宮珍藏神話藝術特展,聽著語音導聆,也真的對混亂的神話世界有那麼一點理解~其中我最印象深刻以及最喜歡的就是『邱比特與賽姬』了,因為他們兩真是個浪漫又不血腥的在一起到最後,不像其他的斷手斷腳、移情別戀的亂七八糟!另外一對兄妹『阿波羅與戴安娜』也是很有趣的一對,他們兩個是雙胞胎~月神黛安娜卻是個很會狩獵的女神,而太陽神阿波羅則是個藝術之神!在神的國度裡似乎是和人的國度不太一樣~

一直希望能把自己的藝術氣質提高一點~不過在看了一個早上的展覽後,我現在發現,我竟然沉溺在神話故事中,而非在藝術上,真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啊!

看完展覽後忽然有種失了重心、沒了目標~不如就跳上公車吧~看看要去那兒好~就在西門町下了車,這兒真是個兒時的回憶啊!算了算也該有十多年了吧,距離上次來這裡逛的歲月~街頭景像似乎是熟悉又非常疏遠~前方的西門紅樓?是我以前也沒有去過的地方,已經改了個紀念館加咖啡廳了~在四週走走,很想找回些從前的記憶~我只能說我實在是太沒血沒淚、沒心沒肝了~我很淡定的看著西門町的改變與沒改變~我很淡定的離開~

IMG_1156[1]  

今天的ENDING在海倫咖啡館,這兒總算是有個勾到我心裡的一個記憶點.....曾經曖昧不明~小心翼翼的HOLD住情感~不敢太多聲響,深怕打破了這微妙的平衡~已經不記得當時那杯咖啡的滋味,不過我記得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D
    全站熱搜

    y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