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珊.柯林斯→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BOOK MOVIE 
給分:82  給分:76 

我愛的一句....

只有一個理由會讓黑密契把水扣住不送來給我,因為他知道我快要找到了。

  • 作者:蘇珊.柯林斯
  •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 譯者:鄧嘉宛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131367
  • 博客來
  • The Hunger Games 
看了書後又去看電影.....最大的感覺就是:還好我先看了書~
在書中有許多凱妮絲的內心獨白~在電影中可能是有內心戲吧~我是看不太出來,所以就覺得那種氣氛就是少了一大半~
內容介紹

在北美洲這塊廢墟大陸上,有個新興國家「施惠國」。國內有十二個行政區,以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投入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此恐怖手段來維持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與寡母跟妹妹同住的十六歲少女凱妮絲,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她曾經走過死亡邊緣,此刻已決心赴死。但殘酷的生存遊戲卻激發凱妮絲強韌的求生意志,她成為了遊戲的強力競爭者。在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生存、人性以及愛之間,她該如何取捨?

飢餓遊戲  飢餓遊戲  飢餓遊戲  

這是從凱妮絲的角度來看整個可怕的遊戲,雖然看似不停的算計,但仔細再想想,她應該是裡面最單純的一個人了吧~這樣一個殘忍又不合理的制度,其實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同仇敵愾的反對,也是有部分人是贊同熱衷的!所以才會造成這樣一個可怕的遊戲一年又一年的辦下去~那些貴族們誇張的顏色、化妝與可笑、及動作與第12區中看到的灰暗無望、第11區的嚴肅憤怒成了強烈的對比,努力的在底層存活~辛苦的被上層把玩~然而我想支持凱妮斯再痛苦也不要忘了愛~~~

有幾個場景....在電影中都沒有出現,讓我覺得真的很嘔!!也覺得怎麼會呢?這不是一個大重點嗎!?其中第一個就是小芸跟凱妮絲的關係,描述的不夠深入到讓我覺得他們會這樣生離死別的痛苦~而小芸在死後,第11區的有將他們資助人轉資助給凱妮絲,這個部分也沒有演出~也沒有表現出,其實遊戲內外有一種彼此的角力~那些掌權者不希望第12區獲勝,卻又要裝好人的感覺,好像也沒演出來,兩者的衝突應該是這個遊戲的主要思想吧!下階層的人想反抗又不得不跟隨上階層的人,上階層的又愛裝好人裝慈善家!這兩方的拉扯,沒有從電影裡感受出來!

第二就是凱妮斯與比得之間的發展,尤其是到比得受重傷後,凱妮絲為了拿到感冒藥而做的一些事竟然沒有演出來,真是可怕;還有就是凱妮絲有幾次對著鏡頭表達一些個人想法,這裡是代表對著上面階層的反抗與表示,也沒有演出!另外還有就是遊戲過程中,只要有一個人死掉就要有聲大炮響,這也沒有交待清楚,時而有響,時而沒響~有點混亂!

總而言中,書比電影好看很多!



REF:http://www.wretch.cc/blog/daisyhayes/1172299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ADING MOVIES
    全站熱搜

    y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